美媒:陸094核潛艇已首次戰鬥巡航

美媒:陸094核潛艇已首次戰鬥巡航
美媒認為,中國094型核潛艦可能已開始戰鬥巡航。(取自觀察者網)

中國094型潛艇配備的導彈,攻擊範圍可達美國,南海艦隊政委劉明利上月頒發一等功獎狀給094型戰略核潛艇41艇員隊,該授獎儀式表明中國已在其首次戰鬥巡航中派出「晉」級核動力潛艇。美媒認為,094型潛艇可能已開始戰鬥巡航。

 

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委員武爾澤曾向彭博社表示,對中國而言,派出潛艇參與威懾性巡航是重大里程碑。中國於1985年開始研發094型潛艇,並在2005年首次出航,韓聯社報導稱,41艇員隊曾在2013年11月從一艘094型潛艇成功發射「巨浪-2潛射彈道導彈」。

 

「巨浪-2導彈」射程為4600英里,該導彈若從日本附近發射,可到達阿拉斯加,若從夏威夷以東海域發射,則可輻射美國所有50個州。美國情報局今年9月表示,中國海軍將部署一艘載有「巨浪-2」的潛艇,但未指出具體日期。(中時即時)

文章來源:新浪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