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之怒 一天打掉1/10巡弋導彈庫存 

普丁之怒 一天打掉1/10巡弋導彈庫存
俄空軍17日已出動圖-22M5等戰略轟炸機對敘利亞的IS武裝份子發射巡弋導彈。(美聯社)
普丁之怒 一天打掉1/10巡弋導彈庫存 
圖-160戰略轟炸機。(圖取自推特)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17日宣布,俄羅斯決定動用遠程戰略轟炸機從本土起飛,到敘利亞參加空襲活動。俄空軍17日已出動圖-160、圖-95MS以及圖-22M5戰略轟炸機對敘利亞的IS武裝份子發射34枚空基巡弋導彈。據報導,俄國一天已經打掉1/10巡弋導彈。

 

俄國軍隊第一次空襲在17日早上,12架圖-22M3遠程轟炸機對IS境內的拉卡省與代爾祖爾省境內進行空襲。這批轟炸機可能是經由裏海-伊朗-伊拉克通道進入敘利亞。

 

由於未經改造的圖-22M3轟炸機無法攜帶遠程巡弋導彈,只能使用短程空地導彈與雷射制導炸彈等射程較近的彈藥。10月7日俄羅斯海軍護衛艦從裏海發射26枚巡弋導彈打擊IS極端武裝份子時,就是從位在土耳其邊境南側的通道飛入敘利亞境內,俄軍在空襲俄羅斯之前就與伊朗以及伊拉克達成軍用機越境進入敘利亞的協議。

 

俄軍第二波空襲在17日上午9點到9點40分間,5架圖-160和6架圖-22MS戰略轟炸機共對IS武裝份子的目標發射34枚空基巡弋導彈,俄軍稱所有巡弋導彈都命中目標。

 

從9月30日開始,俄羅斯應敘利亞總統請求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與「勝利陣線」進行定點空襲。到今天為止,俄空軍已經進行約1900次空襲,已經擊中數百名IS武裝份子,並摧毀2700個恐怖份子的設施。

 

俄國空軍遠程轟炸航空兵司令阿納托利-日哈列夫(Anatoly Zhikharev)曾在2014年表示,俄羅斯將在6年內將遠程常規巡弋導彈增加至目前的30倍。若俄軍計畫在2020年儲存3000枚空射常規巡弋導彈,俄軍2014年時應該只有100枚X-555、X-101常規巡弋導彈,今年俄軍可能也僅生產500枚巡弋導彈。但由於俄羅斯這三年來經濟狀況不佳,俄軍能否按計畫順利生產還很難說,目前可能僅有200至300枚。因此,俄軍17日空襲活動應該已經打掉庫存量1/10的巡弋導彈。(集團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