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操演後勤大作戰 模擬野戰維修雲豹甲車

陸軍「長青15號演習」自10月29日開始至11月4日止實施,兩個聯兵旅部分實兵,不但推演戰術對抗,同時也考驗兩軍轄下國產雲豹甲車長途奔襲的性能。陸軍特別在途中安排雲豹甲車實施保修後勤戰場搶修的演練,多輛八輪甲車在嘉義朴子配天宮,由參演戰士演練置換整套傳動系統。

 

今年的「長青15號操演」延續年度漢光演習實兵驗證的課目,以聯兵旅對抗為架構,採南北對進方式實施地面作戰演練,藉以磨練國軍部隊在國土防衛階段的地面攻防作戰,加強整體防衛作戰能力。演習自10月29日開始,至11月4日止。由駐防北部湖口的542旅,對抗駐防南部萬金的234旅,計有5900名官兵參演,雙方一往南一往北,分別推進125至130公里,雙方將在中部的舊虎尾溪一線遭遇。

 

兩軍的雲豹甲車長途奔襲,陸軍後勤單位開設野戰保修站,模擬維修八輪甲車,依維修狀況,開來吊車吊放引擎與傳動系統,就像賽車保修站,士兵搶修甲車、銜接管線,在時限內恢復甲車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