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軍售將編列預算支應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15:58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美方若同意供售台灣重要武器裝備,政府一定會檢討預算支應。

國防部指出,總統晚間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副秘書長陸小榮、國防部長嚴明及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陪同,前往空軍屏東基地,進行「南部地區國軍重要幹部分區座談」,聽取旅級以上單位主官建言。

總統對國軍官兵平時戮力戰備訓練工作的辛勤付出與卓越成效,表達慰勉與嘉許。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國防預算未達GDP3%,總統表示,台灣為持續獲得符合戰力需求的武器裝備,以往都編列相關預算,受限某些因素而無法順利獲得武器,導致原編列預算未能如期執行,排擠其他重要軍事投資案;一旦美方同意供售台灣重要武器裝備,政府一定會檢討預算支應。

總統強調,今年在財政緊縮,各部會預算都統一減少下,行政院仍務實考量國防施政,配賦預算新台幣3127億元,使國軍能充分運用於「募兵制」實施後的各項法律義務支出、主戰裝備妥善率維持,彰顯自我防衛決心。

對於募兵制推動,總統指出,由於義務役役期縮短,使官兵訓練熟練後即面臨退伍,特別是操作各項高科技武器裝備,非常重視人員的扎實訓練與深厚經驗,人員更替頻率太快,不利於部隊戰力穩固。

總統要求,高階幹部針對「待遇」、「裝備」、「訓練」等三個面向持續精進研擬相關措施,以多管齊下方式,全面提高優秀青年入營服役的意願,以強化部隊戰力。

總統表示,「洪仲丘案」引發社會關注,各界對國軍提出諸多批評與建言,各級幹部應虛心檢討,牢記經驗教訓,在發生弊案或重大事件時,必須建立「不怕家醜外揚」的觀念,不要掩飾、隱瞞真相,才能將傷害減至最小。

總統提出「主動發掘」、「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及「對外說明」等四大原則,期勉國軍幹部在面對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時,秉持「誠實永遠是最好的策略」,積極處理、具體回應民意期待,維護國軍形象。102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