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今主持P-3C接機典禮

 我國首架P-3C型反潛機日前抵臺,除大幅提昇我周遭海域監偵能力,更代表國軍反潛作戰任務邁向新紀元。(空軍司令部提供)
 我國首架P-3C型反潛機日前抵臺,除大幅提昇我周遭海域監偵能力,更代表國軍反潛作戰任務邁向新紀元。(空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許博淳/臺北報導

 我國首架P-3C型反潛機九月底抵臺,除大幅提昇我周遭海域監偵能力外,更代表國軍反潛作戰任務邁向新紀元。馬總統今日將前往空軍屏東基地主持「P-3C型機」接機典禮,為我空軍建軍重要里程碑做歷史見證。

 我國總共向美國購買十二架P-3C型機,首架機(機號三三○三)日前自美國東部的邁阿密啟航,總飛行時數近三十小時、總航程近九千五百浬,終在九月二十五日飛抵我空軍屏東基地。

 依國防部規劃,首架P-3C型機返國後,將做為首批後勤修護人員換訓所用;空勤人員目前仍在美接受第一階段基礎訓練,將與第二批P-3C型機一同返國。

 未來空軍除持續以S-2T型機執行空中反潛任務,同時展開P-3C型機換裝訓練,預計明、後年可建立P-3C型機初始作戰能力(IOC),大後年可建立全面作戰能力(FOC)。

P-3C將取代S-2T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2:22:46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屏東31日電)P-3C反潛機接機典禮今天舉行,軍方表示,待P-3C換訓完成,將逐漸取代S-2T型反潛機。

台灣向美國購買的12架P-3C型反潛機,首架在9月25日由美方機組員飛抵屏東空軍基地,軍方今天在屏東空軍基地舉行接機典禮。

軍方指出,面對中國大陸性能先進的柴電和核子動力潛艦,現有的S-2T反潛機雖可獨立作戰,但受限可用偵搜裝備,已不敷對抗新型共軍潛艦。

P-3C反潛機是目前性能最佳的機型,軍方表示,無論在機動力、打擊力和偵搜力等方面,都優於機齡已超過40年的S-2T型反潛機,待P-3C換訓完成,將逐漸取代S-2T型反潛機。

S-2T滯空時間4小時,巡航距離約450浬,維修成本相當昂貴,基於機隊任務調派困難,目前難做到全天候反潛及偵巡任務。

反觀P-3C滯空時間達12小時,巡航距離達2800浬,P-3C服役後,台灣將可擁有全天候反潛、偵巡戰力。

P-3C擁有長3.91公尺、寬2.03公尺、深0.88公尺的彈艙,翼下設有10個掛架,可配備各類型武器;機上還裝有各種聲納浮標、水上浮標與照明彈。

為配合精粹案,「定翼機」統歸空軍指揮調度,原本編制在海軍航空指揮部的P-3C與S-2T「定翼機」反潛機,今年7月起移轉給空軍屏東基地,編成反潛作戰大隊。1021031

 

 

空軍反潛大隊34中隊女飛行官上尉黃恩琦成亮點。
記者王騰毅/攝影
空軍反潛大隊準備換裝12架P-3C反潛機,大隊有5位女飛官將陸續坐上駕駛座將龐大的反潛機飛向空中。空軍反潛大隊34中隊飛行官黃恩琦上尉受訪時表示,雖然女性身體結構無法像男性一樣承受那麼大的負荷,部分操作課目確實較吃力,但她透過鍛鍊身體,克服這問題。

這5位準換裝P-3C的女性飛行員,有4位是副駕駛,一位正駕駛,目前都在飛行老舊的S-2T反潛機,由於飛控系統屬老舊的線傳系統,飛行員蹬舵時相當吃力,尤其是身材嬌小的女性。

身材嬌小的黃恩琦受訪時說,她對自己有信心,也有信念相信自己做得到,能與男生做一樣的事情。

官拜上尉目前是S-2T副駕駛的黃恩琦表示,P-3C具備速度快、滯空時間長、偵蒐範圍廣的特性,將能對有意來犯的敵人潛艦形成有效嚇阻,她也將配合神鷗專案換裝P-3C。

空軍33中隊作戰長吳俊彥中校則說,他駕駛S-2T反潛機已十餘年,S-2T機齡老舊,作戰半徑不敷現行反潛任務需求,未來藉由P-3C反潛機加入,除提升偵蒐、通信與滯空時間外,並可發揮三度空間重層防禦,有效反制敵艦封鎖。

【2013/10/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辛苦鍛鍊 5女飛官勇猛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E8%BE%9B%E8%8B%A6%E9%8D%9B%E9%8D%8A%205%E5%A5%B3%E9%A3%9B%E5%AE%98%E5%8B%87%E7%8C%9B-8264528.shtml#ixzz2jV5oKFe6 
Power By udn.com 

 

 

 

我國國軍向美國新購入的P-3C長程反潛巡邏機上午在屏東空軍基地舉行接機典禮,馬英九總統到場主持接機,並登機留影。
記者王騰毅/攝影

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屏東空軍439聯隊主持P-3C反潛機接機典禮,雖然基地日前甫發生E-2K預警機戰資官涉賣情資的共諜案,但馬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公開肯定空軍忠勇軍風在過去數十年中對台灣保衛所發揮的功效,要求官兵在中共對我國軍事策略不的情境下,持續作好戰備工作,維繫與美方的安全合作。他同時心有所感表示,我國採購12架P-3C反潛機耗資超過台幣490億元,希望空軍愛惜維護。

馬總統說,我國採購的P-3C翻新所有機上儀器,是目前世界上同型機性能最先進的一架,未來12架P-3C到位後,能發揮水下反潛、海上攻擊與空中監測的能力。

這是馬總統就職後,第二度主持類似成軍、交機典禮,典禮主角雖是P-3C,但空軍另陳展基地內各型E-2K預警機、S-2T與C-130運輸機,場面盛大仿若成軍典禮。馬總統除受到官兵熱烈歡迎,還一一與退役、現役將校與官兵合影。

空軍439聯隊上午透過影片簡報,詳述我國所採購P-3C反潛機性能,除傳統反潛與水面攻擊性能外,也披露我國採購的P-3C具備蒐集、監聽訊號(SIGINT)情報的功能,飛行途中可監聽陸上、海上無線電波通聯,功能等同情報機,部分系統功能與EP-3C情報機類同。

空軍坦言,空軍現有S-2T反潛機機齡超過40年,裝備性能日漸衰退,妥善率下降,面對中共先進柴電與核子動力潛艦,國軍現有反潛機唯可獨立作戰,但受限可用的偵蒐裝備已不敷對抗新型共軍潛艦兵力,難以支援全般任務遂行。

空軍預計在民國104年完成第一個中隊首批6架P-3C反潛機換裝與戰備,並自該年逐次淘汰S-2T反潛機。而屏東439聯隊基地內P-3C所需鷗基地,部分已動工,但專用12座機棚仍待軍備局發包中。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改善與美關係,以零意外的方式恢復高層互信,至今美國對台當3批軍售金額高度達183億美元,並在未來十餘年陸續交運,我方要在過程中努力維繫與美國的安全合作。

他並強調,這12架P-3C合計超過490億元台幣,希望未來使用上要愛惜維護。據了解,空軍過去曾發生E-2T預警機降落時忘了放起落架,以機腹著地的飛安意外,馬總統談話提醒意味十足。

 

【2013/10/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P-3C反潛機駕到 馬總統接機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P-3C%E5%8F%8D%E6%BD%9B%E6%A9%9F%E9%A7%95%E5%88%B0%20%E9%A6%AC%E7%B8%BD%E7%B5%B1%E6%8E%A5%E6%A9%9F-8264512.shtml#ixzz2jV5v2TE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