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台國防預算應至3%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25 23:03:30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國防部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提名人選施大偉今天指出,當前美台安全關係相當堅實,上任後將確保對台提供防衛需要,他認為台灣應提高國防預算至國內生產毛額的3%。

施大偉(David Shear)25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命聽證會,他在書面證詞指出,相信當前美台安全關係再堅強不過,提名如獲通過,將確保五角大廈持續對台提供防衛裝備和相關服務,維繫台灣自我防衛能力需求。

國會議員書面質詢提及台海形勢漸趨不平衡,台灣是否應在防衛能力上做適當投資?

施大偉認為,台灣應提高國防預算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在軍隊移轉至自願役的改變下,將經費用在創新防衛策略、人員訓練和裝備上。

他強調,偏低的國防開支會向中國大陸釋放錯誤訊息,也會造成美國國會和美國大眾的誤解。103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