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正研製超級導彈 可覆蓋全美

圖為平壤去年4月閱兵時,飛彈通過金日成廣場。(圖取至美聯社)
圖為平壤去年4月閱兵時,飛彈通過金日成廣場。(圖取至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5日向國會提交了一份「關於北韓軍力和安全保障戰略的年度報告書」。報告書中稱,北韓可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ICBM),如果一旦研發成功,其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大部分區域。

 

據新華網綜合報導,北韓2013年7月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式期間,曾向公眾展出搭載於大型移動式導彈發射車上的「KN-08」導彈。報告書就此指出,該導彈很可能是可移動式洲際彈道導彈,如果朝方一旦成功完成設計和開發工作,其射程將會覆蓋美國本土大部分區域。

 

報告書為北韓「KN-08」導彈稱為「Fason 13」,推測其射程將可達到5500公里以上。不過,報告書同時認為,鑒於朝方目前沒有進行該導彈的發射試驗,因此「朝方將該導彈作為兵器的可信度較低」。

 

此外,報告書還推測稱,鑒於朝方目前沒有進行「大浦洞 2」型遠程彈道導彈的相關發射試驗,「北韓短期內不太可能會在洲際彈道導彈上搭載核彈頭等兵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