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司令陳永康 傳接國防部副長

2015-02-26 15:18:5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陳永康將接任國防部副部長。 圖/軍聞社

分享
 

據了解,原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轉任陸委會主委,遺缺屬意由總統府戰略顧問陳永康接任,以借重他熟稔對美管道、長於外文且辨才無礙的專長。

軍政副部長過去慣由文人官員或學者出任,以弭補外界對軍方缺乏從事深度軍事外交經驗的刻板印象,此次由海軍司令退役層級者,出任特任的政務職文官,足見陳永康過去在涉外事務上卓有績效,備受信賴。

陳永康是海軍官校63年班,海院75年班、美國戰院86年班。歷任國防部整評室主任、海軍司令部副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上個月甫自海軍司令一職卸任,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國防部兩位副部長,可同時皆為現役上將。但過去十餘年來,慣例上均採一文一軍,搭配特任官的部長,以符合文人領軍的形式,陳永康上將軍階將在4月屆齡退役,這項新人事是否要等到陳永康退伍後再行發布,以符合慣例,需要觀察。

不過,國防部長目前由海軍出身的高廣圻擔任,軍備副部長則由空軍司令出身的劉震武出任,海軍司令出身陳永康若順利接任軍政副部長,海、空軍體系就全面國軍執掌軍政、軍備部門。而陳永康與劉震武均未出任過參謀總長,形式上權能也不會比參謀總長嚴德發高。至於陳永康與劉震武兩人業管督導項目,屆時可能將依專長重新劃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說,他並未接獲相關訊息,因此無法評論或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