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不願留營主因:想要自由

2015-03-07 13:56:3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完成一份不留營官兵問卷調查,發現志願役官兵不願再留營服役,薪資額度並非主因,而是軍人與管理制度與不夠自由使然;國防部目前將這份問卷列為機密,不願對外公開。

國防部長高廣圻下周一將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任內首次業務報告;在執行募兵成效方面仍重申,國軍積極推動招募及留營配套作為,並透過舉辦全民國防教育、營區開放等活動,激發青年從軍意願。

報告中指出,民國103年經由各管道共招募1萬5024人,超過年度需求目標的1萬0557人;志願士兵屆退續服比例達61.4%,較前兩年平均留營率提升15.1%。

但據透露,資源規劃司統計不留營官兵問卷發現,年輕官兵不留營原因,並非薪水額度使然,而是導因軍中自由與管理制度。

知情官員說,問卷顯示,在職業相同艱苦的情況下,年輕人寧選擇擁有下班後自由度較高的警察或消防工作,而不願意留在軍營當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