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賣什麼給台不算二手貨?原來有這麼多選項…

2015-11-27 12:4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  

 

對美軍購案,國軍計畫增購36輛AAV-7,但消息卻指美國僅出售12輛。 記者程嘉文/攝影

分享
 

這幾天有消息表示,美國將於12月宣布對台軍售10億美金的武器。有網友就在PTT上貼文,表示最近這幾十年美國賣給台灣許多東西,不過常常會聽到台灣是花大錢買二手貨的相關言論。因此他也好奇問到,美國到底要賣什麼給台灣,才不算是賣「二手破銅爛鐵」?

 

貼文網友寫道「最近這十幾年美國賣給台灣不少好東西,如紀德艦、P3C反潛機、AAV7登陸車、PAC3、防空飛彈、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F16V性能提升等等...」

 

網友表示,美國對台灣這一次的軍售清單,雖然無亮點,卻都是台灣所需要的武器,不過從各大媒體都可以看到台灣「花大錢買二手破銅爛鐵」的言論。網友也好奇,到底美國要賣什麼給台灣,才不會被這些人認為是「二手破銅爛鐵」?

 

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應該要買「B-2隱形轟炸機」、「 F-35」、「整組航母戰鬥群」、「核子動力潛艇,搭配核子彈頭巡弋飛彈」、「潛艦,選我正解。」

 

不過也有網友酸「賣我們武器,保養、修理都要找他們,多燒錢」、「台灣不買就滅國被統一啊~ 保護費不繳不然你要怎樣?」

 

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日本有神盾,我們也要有」、「錢拿去買武器,我可以貪污的錢就少了」、「賣白人優越感啊」、「賣美國公民。」甚至有人直接說「買kmt(國民黨)過去就好。」

 

網友於PTT上問到,美國要賣什麼給台灣才不算「二手破銅爛鐵」? 圖片來源/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