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12月中對台軍售 獵狸專案可望納入

2015-11-26 14:0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本報月前已披露,因部分陸軍拖式二A型反裝甲飛彈壽期將屆,陸軍以「獵狸」為名建案,採「戰備急需」管道,首度對美採購無線射頻導引型的拖式飛彈(TOW2-B RF)。圖為舊式拖飛。國防部提供

分享
 

美國有媒體報導,傳美國政府將在下月發布額度高達10億美元對台軍售案,檢視國內少部分已檢送行政院審議的軍售預算內容,包括陸軍以戰備急需為由建案小批量採購45枚無線射頻導引型的拖式飛彈(TOW2-B RF)的「獵狸專案」、海軍採購單兵攜行式的肩射剌針飛彈(FIM-92 Stinger)外,其餘就是已完成接艦準備的二手派里級巡防艦案。據指出,這3項軍售項目,台美間事前均已先達成共識,也是美方積極遊說我方採購的項目。

彭博社今天引述不具名官員說法,指稱歐巴馬政府將在12月中宣布對台約10億美元軍售案,且聲稱華府已準備好屆時北京有強烈反應。對媒體報導內容,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國防部目前並未接獲相關訊息,無法對該篇報導內容作說明;但美台軍售有助於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國防部歡迎美國持續提供我國自我防衛性武器。

據了解,詳細軍售項目尚未確認,美方可能發布轉移我國派里級飛彈巡防艦、約12艘AAV7兩棲突擊車、1架提供替換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與包括攜帶型防空刺針飛彈、反坦克標槍飛彈與拖式反坦克飛彈等彈藥。國內另掌握可能還包括海軍已宣布計畫採購的10架全新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

國防部長高廣圻近期曾在立法院表示,在美國國會與行政單位完成法案審議程序走完後,預判我國在年底就能拿到美方轉移給我國的兩艘除役派里級巡防艦發價書,官兵明年即可出發接艦。

本報月前已披露,因部分陸軍拖式二A型反裝甲飛彈壽期將屆,陸軍以「獵狸」為名建案,採「戰備急需」管道,首度對美採購無線射頻導引型的拖式飛彈(TOW2-B RF),我國將反裝甲武器運用在反登陸作戰攻擊泛水目標的接戰距離,將從2000公尺提升到4000公尺,消息上午曝光後,確認獵狸專案先期將小批量採購45枚,未來視舊型彈淘汰狀況持續增購。海軍為解決部分輕快兵力防空戰力不足的問題,同樣「戰備急需」名義,首度建案採購人攜式的肩射剌針飛彈,未來計畫將編成剌針射擊小組,部署在海軍沱江艦、光六飛彈快艇兩種艦艇上,作為點防禦之用。兩項裝備所需預算已送行政院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