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戰傷中心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室揭牌啟用

發稿日期: 民國104年11月24日
空軍救護隊24日於「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啟用典禮後,在仿真S-70C直升機艙中,進行緊急空中救護處置演練。(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空軍救護隊24日於「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啟用典禮後,在仿真S-70C直升機艙中,進行緊急空中救護處置演練。(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
國防醫學院戰傷中心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24日正式揭牌啟用。(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 國防醫學院戰傷中心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24日正式揭牌啟用。(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
國防醫學院24日成立國內首座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並安排軍民搜救隊伍進行傷患救治模擬演練。(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國防醫學院24日成立國內首座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並安排軍民搜救隊伍進行傷患救治模擬演練。(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攝)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臺北24日電)國內首創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今日在國防醫學院成立,未來將有助培育更多專業空中醫療救護人員,進而提高國軍緊急救護能量,確保國人生命安全。

 為有效強化遭受災難的傷患到醫院前的空中醫療救護能量,國防醫學院戰傷暨災難急救訓練中心設立了「空中醫療救護模擬機艙訓練教室」,上午由軍醫局長吳怡昌中將、國防醫學院院長司徒惠康少將、教育長黃坤崙上校、校友會會長雷永耀,以及史瓦濟蘭駐華大使THAMIE DLAMINI與前國防醫學院院長等人共同揭牌啟用,作為爾後空中醫療救護教育訓練及發展,進而建立標準工作程序,堅實救援醫療能量。

 揭牌典禮結束後,現場隨即進行災難模擬醫療救援與空中後送綜合情境操演,由空軍救護隊、國防醫學院、新北市消防局、新北市特種搜救隊及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等單位,密切協調聯繫,通力合作完成災害救援與後送任務,具體呈現空中救援的樣貌,也讓與會人員深刻體認空中救護的重要性。

 有鑑於臺灣在不到3萬6千平方公里的面積上,山巒綿亙,高山林立,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因此,國防醫學院高度重視「發展災難模擬特色教學」,成立模擬訓練教室,遴聘具豐富救援經驗的空軍救護隊員及空中醫療救護專業人員(中級訓練合格)擔任授課教官,指導受訓人員正確流程與具體應變作法,以滿足空中緊急醫療救護實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