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95式突擊步槍難控制 澳洲軍人嚇到不敢用

陸製95式突擊步槍難控制 澳洲軍人嚇到不敢用
陸製95式突擊步槍缺點多,國外軍人嚇到不敢用。(取自網易)

大陸自行研發的95式突擊步槍,目前為解放軍標準配備,但由於95式突擊步槍爭議不斷,外國軍人普遍認為95式突擊步槍後座力太大,難以掌控,紛紛表示不敢再用陸製95式突擊步槍。

 

據大陸網易報導,1989年開始研發的95式突擊步槍,於1997年開始服役,並作為特種兵部隊的配用武器。不過從服役以來,95式突擊步槍引發諸多評價。有外國軍人認為95式突擊步槍後座力太大,結構鬆散,用起來不易控制。也有人認為95式突擊步槍不能進行抵左肩射擊,對左撇子軍人來說非常痛苦,且射擊時槍口噴出的火藥燃氣會吹起大量塵土,容易曝光士兵身處位置。

 

此外,有辛巴威軍官指出,有次使用95式突擊步槍進行標靶射擊時,彈匣底板突然脫落,子彈散落一地,令他對95式突擊步槍的表現不太滿意。然而,95式突擊步槍的缺點還不只這些,澳洲士兵表示95式突擊步槍的後座力極大,瞄準鏡的鏡框易撞上士兵的眼眶,害他的眼睛腫一包,更開玩笑的表示未來不敢再使用陸製95式突擊步槍。

(集團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