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海軍將在9月接收西北風級直昇機母艦

圖為正在上海訪問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迪克斯莫德」號。(圖/人民網)
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迪克斯莫德」號。(圖/人民網)

國防新聞網(Defense NEWS)轉自法新社的報導,埃及海軍將在今年9月接收法製西北風級直升機突擊艦,由於突擊艦所需要的艦員眾多,所以將有180名海軍軍官在三月底時被送往法國受訓。

西北風級直昇機突擊艦至少可以攜帶16架直升機,4艘兩棲登陸車,70輛運兵車和450名士兵。可稱的上是輕型航空母艦,目前澳洲、西班牙都採用這型突擊艦來汰除先前的輕型航空母艦。

原本這艘軍艦是俄羅斯海軍所購買,但是在2013年,俄羅斯與烏克蕳爆發克里米亞衝突後,法國片面停止了這項交易,因此這艘軍艦就成了無主之船,其間包括中國大陸、印度、加拿大、泰國都傳出接手的意願,不過最終是交給了埃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