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在MQ-8B無人機上安裝新型海洋雷達

MQ-8B無人直升機
部署在克羅納多號濱海戰鬥艦上的MQ-8B火斥候型無人直升機。(美國海軍)

根據《詹氏防衛周刊》的報導,美國海軍於6月28日宣佈在MQ-8B火斥候型無人直升機上加裝了新型的海洋監控雷達。

這架被部署到克羅納多號(USS Coronado)濱海戰鬥艦上的MQ-8B,安裝的為美國Telephonics Corporation生產的AN/ZPY-4(V)1型雷達。這一款機載雷達的設計目的,是為了要提升美國海軍對海面目標的搜索能力。太平洋艦隊直升機海上戰鬥聯隊長雷諾(Ben Reynolds)上校在記者會上表示,海軍水面艦的搜索、偵察、監控與捕捉相關性能都會有大幅度的進步。

此款雷達,能夠讓無人直升機同時偵測到150個目標,並強化海軍的監控距離道70海浬以上。雷諾上校指出,未來MQ-8B將與海軍的MH-60S海鷹直升機緊密配合,提供艦隊司令官最即時的海上動態情報。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