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開發LEXO 提升戰場生存機率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拜科技日新月異之賜,世界各國近年來致力研發機械化裝備,提升士兵在戰場中的生存與作戰能力,南韓防衛事業廳28日就宣布,將投注200億韓元(約新臺幣5.44億元)與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和防務公司LIGNEX1合作,開發「多功能可穿戴增肌力機器人裝備」(LEXO)技術,可望於2020年正式投入服役。

 

 南韓防衛事業廳在聲明中表示,未來的士兵在戰場中,可能面臨個人武器和作戰裝備等戰鬥負荷增加、負責的作戰區域急劇擴大等困境,因此研發增強肌力的機器輔助裝置,可望大幅提升部隊任務執行能力,以及戰場生存機率。

 LIGNEX1公司在9月的南韓防衛展覽(DX Korea 2016)中,就展出了該公司自2013年起研發的LEXO裝置,該公司工程師表示,這款輔助系統讓士兵能夠負載包括反戰車飛彈發射器、或是榴彈砲在內的重型裝備。

 雖然詳細規格保密,但根據已公布的資訊,這款裝備讓單兵最多可負重70公斤,而負重40公斤時的移動速度更可達每小時10公里,獲得「機器戰警」般的超級能力。

 而LIGNEX1公司未來更要將LEXO與先進武器系統、防護裝置和感應器整合,在資訊整合與智慧導引彈藥的輔助下,打造戰場上的「全能士兵」。

 由於這項技術對災難救援、工程操作等民生領域也極具助益,南韓國防相關人士指出,在技術研發完成後,將逐步開放與民間共享。

 除了南韓之外,美國陸軍以及陸戰隊都將在明年年中,對一款由加拿大研發的相關裝置展開測試,電影「明日邊界」中的作戰場景,極有可能在不遠的未來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