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海軍規模歷史新低 國會籲不能再減

圖片搜尋結果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會21日發表最新報告表示,英國皇家海軍受到預算限制,艦艇─尤其是驅逐艦或巡防艦等護衛艦艇數量「少得可憐」,並警告,任何進一步的裁減將「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這篇由下議院國防委員會跨黨派議員聯手完成報告宣稱,曾經叱吒四海的英國皇家海軍,已經萎縮到「歷史新低點」,不但沒有足夠船隻因應全球性威脅,盡英國對於北約與其他國際同盟組織的義務,就連保護英倫三島、福克蘭島等地都「力有未逮」。

 報告說,皇家海軍必須維持英倫三島周邊海域的安全,又得在北海、南大西洋、波斯灣與福克蘭群島等海域巡弋,還要參加4支標準北約海軍特遣支隊。但1975年皇家海軍有高達70艘護衛艦艇,1997年只剩一半35艘,2016年更只剩19艘,其中僅17艘堪用,數量嚴重不足,導致艦隊面對威脅時難以面面俱到,保護英國的利益。

 10月俄國航艦庫茲涅佐夫海軍上將號率領的打擊群,浩浩蕩蕩從俄國北方出發,經北海與英吉利海峽,前往地中海參與敘利亞任務,更凸顯英國缺乏足夠艦艇追蹤。

 報告還說,皇家海軍不只數量太少,艦艇性能也有問題。被寄以厚望的先進驅逐艦─45型有嚴重的主機問題,在溫暖地區海洋時特別嚴重。報告形容這是「兩黨先後任國防部官員與相關承包商的失誤,卻由納稅人買單」,並稱其是「無法被原諒的失敗」。

 根據皇家海軍計畫,目前13艘老舊的23型巡防艦將被8艘26型全球作戰艦與至少5艘新型通用巡防艦取代,但報告擔憂,目前相關主事單位「根本沒認知到增加艦艇數量的急迫性與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