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強調勇固案兵力規模最低至17萬

馬 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等人陪同下出席國防部103年下半年將官晉升典禮,他向將官致詞表示,儘管兩岸關係日趨和緩,如昨日大陸國台辦張志軍主任來 台回訪,因陸委會主委二月間去南京訪問過他,雙方主管兩岸事務官員已進行正式訪問,已稱呼對方官銜,兩岸關係確實相當實質進展,但中共迄今對台海部署並沒 有改變,所以國軍建軍備戰工作不能絲毫懈怠,要貫徹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軍事戰略,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達到追求和平、預防戰爭目標,確保 台海和平與繁榮。

他說,國軍兵力結構從民國38政府遷台,國軍兵力一度達60萬人,到民國82年起,國軍開始推動10年兵力規劃,86年7月降到45萬人,當時起分三階段 推動相關兵力規劃,包括精實案、精進案與精粹案,將兵力降到目前21萬5000人,17年來減少23萬7000人,未來推動的勇固案,預估會將國軍兵力規 模小幅縮減到17萬到19萬人,以重點建軍等模式進行,提升聯合作戰與災害防救力為目標,運用創新、不對稱思維,打造符合台澎防衛作需求,目標是量適質精 戰力強,數量適當,質量精熟,戰力強大的國防勁旅,完成國防轉型目標。絕不會撤除陸戰隊與憲兵。

馬 總統上午出席國防部103年下半年將官晉升典禮,他表示,儘管兩岸關係日趨和緩,如昨日大陸國台辦張志軍主任來台回訪,兩岸雙方主管兩岸事務官員已進行正 式訪問,已稱呼對方官銜,兩岸關係確實相當實質進展,但中共迄今對台海部署並沒有改變,所以國軍建軍備戰工作不能絲毫懈怠。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06/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