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美競造5音速機彈

點閱6201
我要評比
 
8/10
 
 
中俄美競造5音速機彈
中俄美3強正在研製音速5倍以上的飛彈及戰機。(取自每日郵報)

由於亟思打破美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中國及俄羅斯各自正在研發時速4,000英里(約6,400公里)的戰鬥機及導彈,美國亦不例外,3大強國正展開軍武的「速度」競賽。

《泰晤士報》27日報導,中、俄研發這類超音速多倍的戰具,是想壓倒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而美方專家則希望擁有科技,能以更高的準確度,擊中高速移動中的目標。

美國軍方表示,位在戴頓的美國國家實驗室已將近造出時速5馬赫(音速單位)的武器,並且形容這些科技可以「改變戰局」。而且,波音公司的X-51「聲波騎士」戰機已試飛4次,該款無人戰機能以時速4,000英里航行上230海里;俄羅斯則在今年2月測試其Yu-71,只是未能成功。(旺報即時)

中俄美競造5馬赫以上戰機飛彈,其中波音公司X-51戰機已測試4次。(取自YouTube)
 

出版編輯:潘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