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摩蘇爾 伊拉克動用新型全地域輪車

行進中的伊拉克車隊
伊拉克政府軍進攻摩蘇爾的車隊中,可見到黑色塗裝的全地域地雷突擊防護車。(伊拉克國防部)

為了反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最後據點,伊拉克特種作戰部隊首度動用了新型的全地域地雷突擊防護車(Mine Resistant Ambush Protected All-Terrain Vehicle)。

根據《詹氏防衛周刊》的報導,巴格達在6月18日公佈了一組伊拉克陸軍與特戰部隊由薩拉丁省出發,向阿卡雅拉(Al-Qayyarah)推進的照片。他們的目標,是位於北方60公里處的摩蘇爾,也就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最後據點。有趣的是,在這組照片中出現了黑色塗裝,隸屬於伊拉克特戰部隊的全地域地雷防護車。

在這些車輛上,除了有機槍與火箭發射器等武器裝備外,還可看到監控用的攝影機與疑似干擾土製炸彈用的天線。這並非全地域地雷突擊防護車首次出現在伊拉克戰場上,只是過去使用這款特殊車輛者清一色的為美軍。這張照片顯示伊拉克的特戰部隊已經由美軍手中接收,並且在戰場上使用了全地域地雷突擊防護車。

至於照片上出現的其他車輛,如M1A1戰車與M109自走砲則隸屬於伊拉克陸軍的第9裝甲師。第9裝甲師的任務,是支援伊拉克陸軍的第71旅與第15步兵師行動。其中,第15步兵師的工兵也接受過美軍完整的訓練。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