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衛疆計畫 海軍定期規劃演練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6/08 12:15 最新更新:2015/06/08 12:15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關切海軍在太平島的「衛疆計畫」演練。海軍表示,定期有這樣的規劃,也會演練。

媒體報導,美、中兩國因南海問題頻頻隔空放話越演越烈,據指出,海軍計劃在國軍漢光演習的實兵演練中,再次執行太平島的「衛疆計畫」規復作戰,但參謀本部以天候與國際形勢等因素有太多變數為由,駁回海軍計劃,使得「衛疆」實兵演練被迫喊卡。

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海軍去年就執行過衛疆計畫,今年本來再做一次,但國防部不接受?

海軍參謀長蕭維民表示,媒體報導絕對不是事實。林郁方追問,所謂不是事實是指「沒有要做?」還是「有要做,但沒有被國防部打壓?」

蕭維民說明,定期演練(指衛疆計畫)絕對有規劃,但「國防部沒有叫我們不要做」。

國防部常務次長許培山表示,演訓規劃去年就訂定,包括衛疆一、衛疆二計畫,國防部沒有不同意,媒體所寫純粹臆測。

林郁方說,那到底現在狀態為何?許培山表示,有規劃就按計畫實施。林郁方說,那今年會做?蕭維民表示,由於事涉敏感,私底下再向委員報告。

林郁方認為,中華民國在南海不會是麻煩製造者,但有了經驗訓練後就擬定未來作戰計畫,不需要年年都演習,而要了解需要增加什麼火力、人力需要增加什麼等。104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