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頭、太公令 戰機升空

2015-06-08 15:02:3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新竹報導

 

鯊魚頭
國防部7月將舉行紀念抗戰70周年戰力展示。空軍公布紀念抗戰彩繪戰機,包括美國「飛虎隊」P-40B的「鯊魚頭」,重現在現役F-16戰機上。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飛虎圖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國防部7月將舉行紀念抗戰70周年戰力展示,屆時將有盛大地空分列式。空軍上午公布屆時將參與空中分列的紀念抗戰彩繪戰機,當年抗日名機塗裝,分別重現在現役F-16、IDF戰機上。象徵擊落日本戰機戰功數量的日旗塗噴,也被復刻在兩架主力戰機座艙罩下。空軍司令部說,中美混合聯隊的部隊沿革與光榮傳統,仍在現今的中華民國空軍中延續。

空軍下午開放新竹空軍基地,公布兩架彩繪機紀念抗日的塗裝,彩繪機並操演起飛與低空編隊的飛行科目。擊落日機旗被復刻在現役戰機上,在台日關係上相形敏感。空軍指出,戰機抗日塗裝將至少維持到年底,包括8月與11月空軍節紀念與營區開放活動,民眾都看得到。未來將配合戰機定期周檢,恢復戰機原有低視度戰備塗裝。

 

太公令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空軍說,這次的紀念圖騰分別以美國志願大隊飛虎隊及中美混合聯隊的隊徽與鯊魚頭機身圖飾設計而成。

空軍司令部表示,中美混合聯隊的成立與其戰功歷史,是中華民國空軍與美軍併肩作戰、共同反侵略努力的史蹟。

現今的中華民國空軍,將光榮傳統延續下去,目前的空軍第443、427戰術戰鬥機聯隊、第401戰術混合聯隊,前身就是中美混合聯隊的各部隊。

空軍司令部說,今年是國軍抗戰勝利及台灣光復70周年暨空軍814勝利78年,配合國防部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空中分列式規劃以F-16及IDF戰機,執行紀念圖騰彩繪塗裝。另外,空軍也複製抗日戰爭期間,空軍第四大隊隊長高志航座機「霍克III型」戰機、美國志願大隊指揮官陳納德座機P-40戰鷹式戰鬥機,屆時將進行地面陳展。

 

日國旗
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