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防空飛彈 精準命中低空目標

點閱1299
我要評比
 
6/10
5
分享
 
陸新防空飛彈 精準命中低空目標
旅長于福文(右)和政委高鴻賓在演習中研判戰場態勢。(取自中新網)
陸新防空飛彈 精準命中低空目標
大陸陸軍新型防空飛彈首次打擊低空目標,實射4枚飛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解放軍陸軍致力研發新型防空飛彈,在日前一次與海軍的演練中,首次組織地空飛彈打擊,4枚飛彈全部精準擊中低空目標。

在5月中旬的第65集團軍某旅野戰訓練場,晚間指揮帳篷內燈火通明。旅長于福文和指揮小組進行一天的數據匯整,這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因為從一大早開始,該旅與來自空中、海上和地面的各種武器進行高強度的自由對抗,積累了一大批戰鬥數據。

 

據《解放軍報》報導,于福文指出,打一仗進一步,這是他多年養成的習慣。自某新型防空飛彈列裝該旅後,每個夜晚幾乎都是在這片數據海洋中度過的,對抗新裝備發展的日新月異,不敢耽誤。過去3年多來,于福文和他的搭檔、旅政委高鴻賓抓住部隊換裝轉型的空檔,與時間賽跑,分別攻克新裝備訓練難題與新裝備人才培訓。

在首次組織地對空飛彈營連續多項目實彈戰術演練,對手是有「電磁王牌」之稱的海軍某部,連裝備精良的水面艦艇部隊都懼它三分。演練項目是地對空飛彈打擊低空目標,飛彈營的4枚飛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也展現3年多來的訓練成果。

儘管演練成果不錯,但于福文仍提出「攻擊時敵方對我方雷達進行壓制干擾怎麼辦?」「敵方來襲飛彈從臨界高度飛來怎麼辦?」「敵方多批次飛彈多向同時來襲怎麼辦?」等問題,要官兵們多思考。

高鴻賓說,這次對抗暴露出許多問題,讓官兵心裡沒底,但這也反映解放軍的演練愈來愈深入,離實戰愈來愈近,屬於演練的收穫。

于福文指出,難度增加,不僅訓練中暴露的問題多了,連官兵思想上的顧慮也多了,有些官兵怕苦畏難、積極性不高,未來將對這些問題加強訓練。在未來戰場上,必須遇強敵敢打敢拚,為勝利戰鬥到底。暴露問題是為了解決問題。以問題為導向,就能打一仗進一步。用問題來牽引訓練,才能對準實戰化的切入點和突破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