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協助北韓發展300mm多管火箭

北韓試射火箭
3月3日,北韓為了抗議聯合國與美韓的制裁,試射了300mm多管火箭發射系統。(新華社)

美國解放軍研究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在一篇投稿給《詹氏防衛周刊》的文章中指出,中共保衛北韓的金正恩政權,已經協助朝鮮人民軍發展300mm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2011年,中共向北韓提供了六輛十六輪的多管火箭發射車。朝鮮人民軍以此為基礎,於2015年10月10日的閱兵中首度展示出了他們的300mm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今年3月3日,身為北韓最高領袖的金正恩下令以此系統試射了六枚火箭,抗議聯合國實施的經濟制裁。隨後,北韓官方媒體首度指出,朝鮮人民軍能夠控制這些火箭彈頭的攻擊方向。

如果此聲明屬實,北韓的這一批多管火箭是可以運用衛星系統提高精準打擊能力的。南韓方面的情報估計,這些多管火箭彈頭的打擊距離為一百到一百五十公里,足以讓首爾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根據北韓《勞動新聞》所公佈的照片,費學禮指出在3月3日試射飛彈的多管火箭系統,相較於去年10月10日秀出的有經過一定程度的改良。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