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否決禁售巴基斯坦F-16戰機提案

巴基斯坦F-16戰鬥機
巴基斯坦空軍裝備的F-16戰鬥機。(美國空軍)

由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提出的禁售巴基斯坦F-16戰機案,於3月10日當天遭到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投票駁回。據美國《國防新聞》報導,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宣佈,他目前對這筆高達七億美金的軍售案持保留態度。

保羅參議員之所以反對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戰鬥機,除了對伊斯蘭馬巴德的人權紀錄不滿之外,同時也懷疑該國在暗中支持塔利班恐怖組織。這位憤怒的參議員表示:「他們拿我們的錢,拿我們的武器,同時又當面嘲笑我們。在我看來,巴基斯坦的存在根本既是敵人,也是朋友,其中朋友的成分很少,但是敵人的成分卻很多。」

所以在星期四,保羅提議參議員投票表決是否該正式對巴基斯坦購買八架F-16的提案實施否決。沒有想到的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居然對此一提案表態反對。最後,保羅的提案以七十一票反對比二十四票贊成的投票率遭到否決。寇爾克表示他對巴基斯坦這個國家不是沒有意見,但是公然禁售F-16給巴基斯坦這個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並不符合美國利益。

他表示,如果巴基斯坦不向美國購買F-16,仍然可以向俄國或者法國購買新的飛機去投射核子武器。這樣的局勢發展,未必更加符合美國的利益。到目前為止,巴基斯坦已經依賴由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F-16戰鬥機長達三十年之久。所以為了控制巴基斯坦的核武投射能力,他認為這樣的依賴關係是最好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