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蒼龍潛艇赴澳 為上門推銷

日本蒼龍級潛艇將赴澳,積極爭取澳採購。(圖取自網路)
日本蒼龍級潛艇將赴澳,積極爭取澳採購。(圖取自網路)
台灣也曾表達採購「蒼龍」意願。(圖取自網路)
台灣也曾表達採購蒼龍潛艇意願。(圖取自網路)

 

 

為了拿下多國競爭澳大利亞潛艇訂單,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蒼龍」級潛艇將首次停靠澳大利亞港口。

 

台灣也曾表達採購「蒼龍」意願,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艇和護衛艦等將被派往澳大利亞,與該國海空軍在周邊海域展開聯合訓練。派遣期間為3月15日至5月28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將於4月15日首次停靠該國港口。

 

湃澎網報導,澳大利亞新一代潛艇正在甄選中,日、德、法正在爭奪訂單,本次停靠的正是日本提議的最先進潛艇「蒼龍」級的同型艦。分析認為,日方此舉也有意展示日本潛艇的性能。

 

「蒼龍」級潛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先進的潛艇,從2009年開始在日本海上自衛隊服役。這種潛艇最大的特點是除配備常規的柴油發動機外,還配備外熱式的斯特林發動機,可以在沒有空氣的條件下工作,因此不必像一般常規動力潛艇那樣頻繁浮出水面,不容易被偵察和追蹤。

 

澳大利亞前防長約翰斯頓2014年4月也曾稱贊「蒼龍」級潛艇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常規動力潛艇,他希望日本和澳大利亞首先在海洋流體力學方面加強合作,然後逐步擴大合作領域,最終就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簽署框架協定。

 

據了解,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共有16艘作戰用和1艘練習用潛艇,全部採用常規動力且均為日本國產。這17艘潛艇分為兩個型號,主要為11艘「親潮」級和6艘「蒼龍」級潛艇。目前「親潮級」已經停止建造,「蒼龍」級數量還在持續增加。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