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韓潛艇失蹤 海軍正搜尋

北韓潛艇
北韓潛艇(美聯社)

3名美國官員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北韓一艘在朝鮮半島東岸執行任務的潛艇,日前與北韓當局失去聯繫,北韓海軍正搜尋該失聯潛艇,而美軍的間諜衛星、軍機以及船艦連日來一直悄悄追蹤相關發展。

知悉此事的美國官員說,北韓軍方潛艇任務停止前,美軍即已觀察著該潛艇的動向。

美方研判,該北韓潛艇可能在演訓時發生某種事故,但美方並不確定,究竟該北韓潛艇是在海面下漂流?或者是已沉到海底?

自從北韓今年1月初進行第四次核試爆以來,朝鮮半島一直處於情勢緊張狀態,

而在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最嚴厲的制裁北韓決議案後,北韓當局更連番發射飛彈及下令準備以核武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加上美國與南韓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使得朝鮮半島陷入劍拔弩張的局面。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