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軍戰車登陸艦 低調訪台

 

新加坡海軍戰車登陸艦舷號207的堅忍號日前低調訪台。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6年04月17日11:25 
 
 

新加坡海軍最大型登陸艦艇Endurance class堅忍級戰車登陸艦堅忍號(RSS Endeavour L-207)日前低調訪問台灣,並停泊在左營軍港內,軍中相關人士證實此事,並憂心如兩岸關係生變,台星長期軍事外交關係恐受影響。

 
據透露,此次堅忍號來台訪問,隨行的還有一艘大型工作船,而堅忍號在返回新加坡時,也將部分新加坡部隊在台受訓的裝備直接裝船載回新加坡,我國軍官員憂心說,因台灣即將在520進行政權交接,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總統,未來如蔡英文在就職演說時,說出不利兩岸關係的談話,而影響兩岸情勢穩定,新加坡政府也循陳水扁主政時期,減少在台訓練的人數,將會嚴重影響我與新加坡的軍事外交關係。
 
據透露,此次新加坡堅忍號來台訪問,最主要是配合今年度的「星光部隊」所執行的進訓任務。但國防部對此並不願證實,僅軍方人士也說,台、星雖有長期的情誼,但彼此有默契,不公開談論星國部隊在台訓練的事情。(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