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陣地已15年 不影響地方發展

2016-04-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計畫在台中太平的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但遭到民代及地方人士抗爭而受阻,軍方為求化解地方反對意見,除進行家戶訪問說明外,並發送說帖,舉出愛國者飛彈基地進駐新店地區已達十五年之久,地區民生經濟不受影響、軍民關係和諧為例,希望爭取地方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南港陣地也在都會區內

資深軍方將領指出,愛國者飛彈基地目前進駐大台北三個基地,分別是萬里、南港及新店,南港及新店都位處都會區內,新店愛國者飛彈基地與周邊地方環境的關係,與台中太平坪林營區最為相近,因此在對外發送的說帖中,特別舉新店、南港基地的模式來說明。

將領表示,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國防部檢討防衛需求,積極向美國爭取採購愛國者飛彈,承諾會在中、南部地區設置,擔負防護大台中及大高雄的安全防衛任務,二○○七年一月二十三日公布中部地區的選址為坪林營區。

軍方指出,愛國者飛彈新店基地是在二○○一年完工進駐,基地與鄰近的商業區(安民、安德商圈)、住宅區(台茂八村、彩虹山莊、青山鎮社區),以及文教區(景文科技大學、安坑國小)毗鄰而居,軍民關係和諧、治安環境良好,新北市政府考量該區域人口快速增長,已完成聯外道路建設及後續輕軌捷運規劃,說明設置營區並不會影響地方發展,反而是保護安全。

至於在太平的坪林營區與周遭環境上,距坪林營區一公里範圍內有太平國中、坪林國小、中華國小及勤益科技大學、國軍台中醫院、中山市集等,營區位置與周邊環境的關係,與新店營區相當相似。

軍方說帖上也指出,南港營區與商業區、住宅區及文教區毗鄰而居,基地是在二○○六年進駐,基地進駐後,周遭的房價及房市交易並未衰減,顯見興建飛彈基地對土地房價漲跌不構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