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港遷移 蔡適應的第一任務

2016-04-18 03:28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游明煌/基隆報導

  •  
  •  

「第一任任內要讓軍港遷移定案,第二任連任的話可以去剪綵!」立委蔡適應把軍港遷移列為他最優先要推動案子,這樣要打造東岸為國際郵輪母港的地位才能確定。

蔡適應說,能當上立委是市民給他機會,且這一席立委不是他想做什麼就任意去做什麼,而是要做為市政府和中央的聯絡橋梁,他當3任議員的背景,市府官員他都認識,可和市府百分百緊密配合。

蔡適應說,以後會配合市長需求來做,如福祿猴來基隆港展出、軍港遷移案,都透過他的辦公室積極協助。

他任內最優先要推動的,就是把軍港遷移到西岸定案,東岸就可規畫旅客服務中心,屆時基隆港內港會有截然不同的景觀,國際郵輪母港的地位也才能確定,對基隆市的城市發展是很大的幫助,他極力爭取軍港遷到西岸的期程,從5年縮為3年,如果第二任連任成功就可以去剪綵。

其次,希望盤整國有、軍方在基隆的土地,讓閒置土地釋出再利用,多出來的土地就可解決基隆市停車不足問題。第三是設法解決長期以來高地供水不足的困擾。

至於捷運到怎麼推動?他說,這個案子要能推動,不是基隆市政府單面的想法就夠,它涉及北北基,但目前雙北對於拉一條捷運到基隆「興趣缺缺」。

他和市長的想法,是以首都為核心,往西「空港」(桃機),往東到「海港」(基隆港),串聯起來一條線,這涉及區域治理,未來找新的國發會主委研究看能否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