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建大台中防護網 林佳龍責無旁貸

2016-04-18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一九九五、九六年兩次台海飛彈危機震驚國際,也讓國人徹底認清中國併吞台灣的軍事行動野心,但二十個年頭過去,台灣民眾以及政治人物似乎將飛彈危機給遺忘了。

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軍方完成大台北地區三處愛國者飛彈基地設置,並承諾要在大台中、大高雄地區同樣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以有效保護大台中、大高雄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在大台北地區的萬里、南港及新店三地,初期的確也曾有當地居民反彈,甚至是地方首長的疑慮,但經過二十年來的經驗,以及飛彈基地與周邊民眾軍民互動關係,已可說明一切。

大台中地區人口數已佔全國的十一.九%,輕重工業林立,是我國第三大都會區,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後,積極與中部的彰化縣、南投縣及苗栗縣發展區域合作關係,更共同成立「中彰投苗治理平台」,由林佳龍擔任發言人,林更喊出「中部崛起、領航台灣」政策口號,儼然具有中部縣市龍頭地位。

地方經濟繁榮發展,必須奠基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如果是在安全防護網不足或是有所缺失的環境下搞經濟發展,就會有如將房子地基打在豆腐般的顫顫巍巍,沒有安全的環境,就不會有豐茂的經濟發展,這是世人皆知的道理。

林佳龍日前針對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一事,指在未達成共識前,將會請軍方不貿然施工。但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未減,飛彈攻擊台灣時,難道會先問台灣說:「你們有共識了嗎?」

軍方計畫在台中太平的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未來進駐愛國者三型飛彈,就是為了要保護大台中地區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讓大台中得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發展,身為大台中市長、中彰投苗四縣市的龍頭,林佳龍應以更高的高度來看待此事,主動促成解決,儘速完成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這也正是林佳龍無可迴避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