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20至少4架原型機

▲最新版殲-20降落畫面,機身配合新的塗裝。(海峽之聲提供)
▲最新版殲-20降落畫面,機身配合新的塗裝。(海峽之聲提供)
▲解放軍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副總工程師李鴻。(海峽之聲提供)
▲解放軍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副總工程師李鴻。(海峽之聲提供)
▲殲-20試飛。(海峽之聲提供)
▲殲-20試飛。(海峽之聲提供)

大陸政協委員、空軍試驗訓練基地副總工程師李鴻,3日接受海峽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日,解放軍空軍最新2011號殲-20戰機成功首飛,引起輿論關注,接下來將做好殲-20的考核檢驗準備。意味著這款新戰機服役的時間愈來愈接近,這也是中共軍方首次公開承認殲-20的發展愈來愈成熟。目前中共軍方至少擁有4架原型機供各種測試之用。

據了解,隨著編號為2011的殲-20四代機的曝光,也引起了不少軍事迷與網友的關注,更多的照片也隨之曝光。可以看到這架殲-20戰鬥機正在地面進行各項測試,包括高速滑跑、翼面聯動等等。

李鴻 新戰機定型考官

李鴻作為新型戰機定型後的「考官」,先後參與完成了十多項大陸重點航空武器裝備的試驗、設計定型和檢驗驗證等重大任務,是解放軍機載武器試驗總體專業最年輕的專家之一,第10、11、12屆政協委員,她多年來對「雛鷹們」展開過多次嚴格的考試。對於可能迎來的測試檢驗殲-20的任務,李鴻表示,殲-20的首飛成功為自己和同事們迎來新的課題。她說:「從技術上我們要吃透它,因為殲-20是一款跨代的裝備,要考慮的是現在已有的設施是否滿足要求,已有的方法是否適用。」

技術狀態 可能再變化

一架新型戰機服役之前需要經過試驗、試飛、定型、裝備等諸多環節,作為考官,李鴻要給殲-20設計出科學、嚴格的考題。「它現在還在首飛階段,它的技術狀態可能還會有變化。要去驗證它所配備的最尖端的技術,去發現它還有哪些缺陷,所具備的那些優勢如何發揮。做為考官來說,你必需要比你的考生要知道得更多。所以我要瞭解它掌握它,才能給它出好考題。」李鴻說。

李鴻還表示,針對實戰化要求,未來的戰機考核試驗將有3個發展趨勢:一、是試驗、訓練、戰場環境越來越貼近未來的實戰狀況;二、是將一改此前試驗注重單一的技術性能(如射程、威力、精度等),將研究如何讓武器裝備在資訊化作戰條件下激發出潛能,使其性能充分展現;第三、是加強戰術使用方面的探索和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