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勇固案構想 是不讓敵登島立足

國 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國軍新一波兵力精簡的「勇固案」,對於當前兵力結構設計理念,國防部戰規司軍編處長柯永森表示,國軍兵力結構調整設計,是在 「軍事戰略構想」指導之下,以「創新/不對稱」、「重點建軍」及「科技取代人力」的理念,優化指揮管制能量、加快決策指揮速度與提升聯合作戰效能,達成 「不讓敵登島立足」的軍事戰略任務,同時並兼顧國家整體規劃發展,將有限國防資源集中運用在主作戰部隊,精進整體戰力,循序推動國防組織轉型。

針對勇固案設計的構想及執行進度,他說,全案規劃程序概區分「研析規劃」、「模擬驗證」及「推動轉型」等3個部分。自102年9月起,開始著手未來兵力結 構調整研究,策定56項專業課題,目前已 完成「組織法運作」等47項,待完成全部研究課題,結合「精粹案總結」及「漢光30號演習」檢討結論,與進行中的「模式模擬」整合,完成全案組織設計草 案。 他進一步說,國防部將各兵力結構方案,透過電腦模式模擬、電腦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習驗證,求取並修正未來組織結構及兵力規模;目前參考美軍的經驗,實施作戰 環境設定、武器系統參數輸入、作戰流程設計等基 礎資料建置後,將反復模擬測試、比較模擬結果及除錯,程序耗時費力,模擬驗證結論提供規劃調整參據;另依規劃草案,配合年度重大演訓,實施電腦兵棋推演及 實兵驗證,確立組織調整及兵力規模。

柯永森說,待完成研析規劃與模式模擬驗證,整合、修正確立兵力結構及兵力規模後,依計畫管制執行調整作業,漸次達成精進目標;另藉由定期檢討、年度演習驗 證及部隊輔導訪問,滾動局部修調兵力需求,建構具「最佳作戰效益」的國防武力,全案必定在「防衛固守、有效嚇阻」軍事戰略構想下,達成國防組織轉型目標。

【2014/06/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