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與奇異合資 長異完成發動機維修認證

2015-03-06 03:34:21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長榮航太科技與全球飛機發動機大廠美國奇異(GE)合資成立的「長異發動機維修公司」,不到一年建立起GE暢銷引擎「GEnx發動機」的小修能量。

去年3月底成立的長異,是目前亞太區GE的GEnx系列引擎唯一原廠服務中心,9個月內,長異建立起最新型GEnx發動機的小修能量,日前已完成5具GEnx引擎返廠小修,另外還有兩具發動機預計本月出廠;該公司更計畫於2019年起,提供GEnx大修能量。

GEnx引擎的小修與大修能量都需要經過GE原廠認可,長榮航太科技董事長張哲承表示,完成首批GEnx發動機返廠小修,對長異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GEnx系列引擎為GE集團最暢銷的發動機,目前累積的訂單數量逾1500具;該系列發動機2011年開始服役,搭載於波音787夢幻客機與波音747-8型飛機。

相較於較早開發的CF6發動機,GEnx系列能夠節省15%的油耗,相當於減少同比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更較法規標準限值低約40%,其他限排氣體的排放量則少90%。

此外,GEnx引擎因為設計上採用大尺寸、高效率的風扇葉片,能以較低的葉尖速度運轉,大幅降低一半的噪音量,是GE所生產最安靜的發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