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中校珍藏隆美爾手繪地圖

陸軍中校珍藏隆美爾手繪地圖
隆美爾媳婦(左)贈送黃竣民(右)隆美爾親筆簽名照及地圖手稿。(翻攝黃竣民臉書)

在軍事迷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陸軍元帥、有「沙漠之狐」之稱的隆美爾(Erwin Rommel),於近百年前親筆繪製的一戰時義大利北部通巴山(Mt.Tomba)地形要圖原始手稿,今年7月到了台灣,珍藏者是翻譯隆美爾名作「步兵攻擊」的陸軍官校中校黃竣民。

62年次的黃竣民陸軍官校畢業後,足跡踏及五大洲,部隊歷練豐富,曾在美國和法國接受過軍事情報訓練,還派赴非洲友邦擔任過軍事顧問。

 

黃竣民對德國情有獨鍾,曾自費到德國看演習,2010年,他發現德國二戰名將隆美爾元帥的名著「步兵攻擊」早已被翻譯成10餘種語言,獨缺中文版,毅然投入翻譯隆美爾「步兵攻擊」,花1年半完成,自費向德國出版社取得全球中文版權和發行權,串起他與隆美爾今昔的因緣。

今年7月,黃竣民帶著「步兵攻擊」中文版飛到德國,到隆美爾墓前向他致敬,並拜訪隆美爾媳婦莉莎洛特(Liselotte),莉莎洛特贈送給黃竣民1張隆美爾手持元帥權杖的親筆簽名照,及1張隆美爾於1917年手繪的地形要圖原始手稿,令黃竣民意外而興奮,如獲至寶。

黃竣民說,隆美爾的手繪稿都貼在他家牆上,這是全世界唯一1張由外國人收藏的手稿,彌足珍貴。(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