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三台中陣地進度落後 軍方憂影響國安

2016-06-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因應防衛作戰需求,在全台各地設置的愛三飛彈陣地,陸續完工啟用或加緊施工中,唯獨位於台中的太平坪林飛彈陣地進度嚴重落後,導致大台中都會區的飛彈防禦網出現漏洞。

  •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軍方官員指出,這處陣地位於台中太平區坪林營區內,但因地方抗爭,「至今毫無進度可言」。軍方會多加溝通,也會向執政黨、立院提出說明,希望地方支持恢復施工。

相關人士表示,為強化對中國飛彈威脅的防衛能力,我國已向美方採購六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並將現有的三套愛二系統提升至愛三等級,軍方並在台灣北中南都會區,新設多處愛三飛彈陣地。

他表示,軍方過去只在北部地區設置萬里、新店及南港等三處愛國者飛彈陣地,經多項模擬及評估,已於北部地區增設一處愛三陣地,另在中部及南部各新設三處愛三陣地,合計全台已有十處愛國者三型飛彈陣地。

這位人士指出,北中南地區增設、新設愛三飛彈陣地,屬於國防安全上的「戰備工程」,新設、增設的陣地共有七處,「目前已有部分陣地完工啟用,部分即將完成」,除了台中太平區坪林陣地進度嚴重落後,其他六處陣地都很順利,均依預定進度進行。

軍方為讓各界重視坪林陣地重要性,今年四月曾對外發布說帖,不惜自曝並詳列大台中地區各個可能設置飛彈基地地點防護率,其中坪林營區能達到九十%防護率為最高。

軍方是以大台中地區周邊各個軍事營區為基礎,針對在該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大台中地區遭飛彈攻擊時的防護率進行評估。其中,新社營區防護率為五十%,成功營區防護率為十%,大肚山營區防護率○%最低;若設在坪林營區,防護率則可達到九十%,是無可取代的飛彈基地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