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推 網軍首助巷戰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隨網路戰力重要性日漸提升,美國陸軍5月底將網路攻擊納入虛擬與實兵「巷戰」兵推,7月底更將展開另一系列網攻與實兵緊密結合的大規模軍演,強化網攻在戰場上的「主動攻擊能量」,助美軍先聲奪人、增加任務成功率。

 5月底的這場演習,有別以往在國家層級或戰略情報蒐集階段動用網軍的戰略,是美陸軍首次將網軍投入小型軍事單位。

 雖然絕大部分內容被列為機密,然而根據《國防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演習中有一項科目,涉及2到3名美陸軍網路司令部(ARCYBER)網戰專家,與步1師第1裝甲旅約80到120名士兵,協同執行巷戰。演訓時網路攻擊士深入前線,並用「人員可攜式解決方案」(man-portable solutions)切斷敵方指管鏈,此後連級部隊再直搗敵營核心。

 美陸軍網路指揮部(ARCYBER)「團級暨以下網路支援」指揮官柏奈特上校指出,7月底將分別在加州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路易斯安那州波爾克堡「聯合戰備整備訓練中心」(JRTC)展開的演習,將有40至50名網軍加入步1師第1裝甲旅(約有4000兵力),為此系列網戰演訓的高潮。

 柏奈特也透露這支「戰術網軍」的主要分工。首先,編隊4到5名網軍負責保護旅級指管網絡,另有2到3名「武器小組」職司攻擊敵方網路設備。此外因戰地通訊大多仰賴無線設備,也將有至少2名網軍,負責具可攜式網路構築能力的設備,避免通訊遭敵方偵測、竊聽、干擾或駭入。最後資訊作戰計畫人員將被納入旅參謀編組。

 在NTC與JRTC,網軍將面對「小型國家的社群網路環境」,不僅要侵入、利用並瓦解國家層級網路建設(如政府內部網路及軍網),同時也必須能夠滲透民用網路,以在因故無法切斷所有網路的條件下,反擊恐怖分子、游擊隊慣用的社群網站宣傳戰。

 柏奈特指出,除這系列結合網戰的演訓,ARCYBER打算往後每年都選2個作戰訓練中心進行類似演習,此外也將另外展開陸軍科技評估演習,協助美陸軍提升網路作戰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