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初審通過退輔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修正草案,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表示,重新增訂「分類分級」輔導退役官兵就學、就業的退撫措施法律依據,希望可提升募兵制誘因及留營成效。

現行法律規定,官兵服役十年以上退役之榮民才享有就醫、就養、就學、就業等多項輔導。為吸引更多人從軍,退輔會已提出新方案,今日上午初審退輔條例修正條 文,提供「分類分級」法源,修正案維持榮民資格、條件及權益不變,並將服役滿四年以上未達十年之一般退除役官兵「分類分級」,提供退輔措施,志願役官兵從 入營到退伍轉業,能有完整生涯規劃。

委員會並做出附帶決議,要求退輔會將「分類分級」相關規劃中的權利與義務部分,使否有參考依據或作業標準,以及是否符合公平與比例原則等注意事項,盡速送委員會審查。

另外,傳出退輔會內定由國防部軍醫局中將局長張德明接任北榮總副院長,對此,退輔會主委董翔龍答詢時表示,張德明是透過榮總、國防部與退輔會之間的管道,並經國防部長嚴明同意推薦給退輔會,再由榮審酌,並非空降。

 

【2014/01/1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提升募兵誘因 退輔分類分級有法源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21958.shtml#ixzz2qQzKubO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