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劃新航路 國軍提高空防因應強度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片面公布「在海峽中線以西劃設M503、W121、W122、W123航路」。國防部常長沈一鳴中將今天指出,國軍已提高防空應處強度,以往是出海的時候做反應,現在可能有非預期航機就要做處置。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邀請陸委會、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進行「野蠻中國擅劃航線、軍事挑釁、危我飛安」專案報告,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國防部常務次長沈一鳴、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與會。沈一鳴在報告時作以上說明。

立委詢及是否可解讀國軍已提高防衛等級?沈一鳴說,國軍已提高防空應處強度,以往是出海的時候做反應,現在可能有非預期航機就要做處置。

沈一鳴表示,中共片面公布「在海峽中線以西劃設M503、W121、W122、W123航路」,國軍各監測單位對海峽附近空域活動機、艦全程掌控,已完成相關因應整備;後續將依海峽中線附近航機動態,適度提升防空應處強度;未經通報進入我國空域的不明機、艦,將依據戰備規定執行攔截、監控與驅離,確保領空、領海及領土安全。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詢問漢光演習有無可能移到西岸進行?沈一鳴說,漢光演習還在規劃中,會納入考量。104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