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新航線 陸首回應:不會向東偏航

    中國大陸新新設航路M503距海峽中線,即台北飛航情報區最近僅7.8公里,引起我方不滿,國台辦13日轉發陸民航局聲明表示,該航線已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准,如遇緊急情況,航空器將控制在航線以西,不會向東偏航。(資料照片/蔡偉祺攝)
    大陸新設航路M503距海峽中線,即台北飛航情報區最近僅7.8公里,引起我方不滿,國台辦13日轉發陸民航局聲明表示,該航線已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准,如遇緊急情況,航空器將控制在航線以西,不會向東偏航。

    中國大陸新設國際新航路M503距海峽中線,即台北飛航情報區最近僅7.8公里,引起台灣政府不滿,交通部已表示無法接受。對此,大陸國台辦13日深夜轉發大陸民航局發言人的聲明表示,該航線已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准;將來如遇緊急情況,航空器將控制在航線以西,不會向東偏航。

    國台辦回應全文如下:

    有台灣記者問,大陸民航局12日公告,自今年3月5日起,啟用東南沿海海上飛行航線,請說明有關情況。


    民航局發言人應詢表示,即將啟用的東南沿海海上飛行航線(M503),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已於2007年與美國等國航空專家合作完成了該航線的設計與評估工作,並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准。


    該航線運行精度、安全性及可靠性符合國際規範,空管部門已經制定了相關運行技術措施和應急處置程序。其三條連接線是M503航線連接內地、沿海三個城市進離場航線的必要通道。


    在實際運行中,空管部門將與相鄰管制區加強溝通,充分保障運行安全,遇緊急情況,航空器將控制在航線以西,不會向東偏航。


    此航線位於大陸上海飛行情報區內,開通後主要用於緩解上海地區和珠三角地區航班快速增加壓力,與A470航線配對使用,2015年01月14日


    提升飛行安全水平,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權益,滿足亞太地區航空運輸發展需要,符合有關各方整體利益。


    兩岸民航一直保持暢通的聯繫溝通渠道,此前,根據台灣方面要求,雙方已就此航線進行過兩輪溝通。在今後的運行中,仍將繼續保持良好的溝通協作,共同維護兩岸航空運輸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