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直-18A 可運4噸火炮登青藏高原

928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大陸網上日前披露多張大陸軍方新型直升機照片,外界研判,應是大陸最新研製的直-18直升機,且照片也顯示,該架直升機已在遼寧艦航母上起降;同時,外媒也報導認為,直-18A最終可能取代直-8A型直升機,後者是2002年編入中國陸航部隊,為直-8系列的升級版,仿自法國SA321「超級黃蜂」直升機。

英國《詹氏防衛周刊》網站近日發表題為〈中國測試直-18A重型直升機〉的報導指出,昌河飛機製造公司研製的直-18系列運輸直升機,近期在青藏高原進行了測試。該型直升機將成為中國陸航(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執行高海拔作戰任務的第二款直升機;首款是美國塞考斯基公司生產的「黑鷹」直升機。

 

報導援引中方消息人士的推測稱,直-18A型直升機的初步任務是搭載運輸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研製的AH-4型155毫米輕型火炮系統;據該公司稱,AH-4型火炮系統的戰鬥載重僅4噸。此種火炮系統於2012年被曝光,與英國研製的M777型155毫米火炮系統極為相似。

早前俄羅斯軍事情報網也曾報導指出,直-18是專為中國陸軍和海軍部隊研發的,將執行運輸空降任務,如運送撤離的傷員和搜尋救援任務,而為海軍使用時,還可以執行反潛任務,並進行掃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