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IDF翔展戰機明在台南舉行接機典禮,將首公布國人自行研發的萬劍彈。
亞太防務雜誌提供
空軍明天將在台南聯隊舉行「翔展專案接機典禮」,計畫由馬總統南下親自主持,現場將陳展國人自行研發的「萬劍遙攻精準武器系統」,這是軍方首度公布空射型遠距精準攻陸武器,也是國軍繼雷霆2000多管武器系統後,第二種成軍服役的大面積多彈頭灑佈攻擊武器。

空軍台南443聯隊有71架IDF戰機完成「翔展一號」換裝計畫,明日這項典禮預計由馬總統親自校閱IDF、F-16戰機空中分列式與地面部隊及裝備,隨後空軍還將展示翔展戰機單機飛行性能,並由空軍司令劉震武向馬總統翔展戰機模型。

根據中科院明日將公布的資料,仍將「萬劍遙攻精準武器系統」定位為機場遙攻武器,強調「精準遙攻、決勝境外」,訴求能於敵防空飛彈射程外遠距發射,破壞、 癱瘓敵機場起降功能, 且稱其與美軍現役AGM-154聯合遙攻武器(JSOW)相同,具有次彈頭攻擊特性,彈身及推進方式與英、法合作生產的「風暴之影」(Storm Shadow)相同。但中科院尚不願說明該彈種確切射程。

【2014/01/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軍方首度公布 空射型遠距精準攻陸武器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426676.shtml#ixzz2qRsBwzK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