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部署末端高空防禦系統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今天在記者會上就外國媒體報導的美國正醞釀在南韓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一事表示,南韓國防部對此毫不知情,不考慮部署。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金(王民)奭報導,南韓軍方正在購買PAC-3愛國者飛彈,並計劃用遠端高空制導武器L-SAM進行低空攔截。

專家指出,PAC-3愛國者飛彈完全可以攔截北韓飛毛腿飛彈,但攔截蘆洞飛彈並不容易。南韓軍方將用PAC-3愛國者飛彈進行低空攔截。

此外,為了提高攔截高度正在研發L-SAM。南韓軍方計劃到2022年開發出L-SAM,以攔截飛行高度為50至60公里彈道飛彈。

據報導,對於南韓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MD)的可能性,金(王民)奭表示,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和韓國型飛彈防禦系統(KAMD)是不同的系統,從系統結構來看,韓國系統不可能併入美國系統。

金(王民)奭還透露,3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韓美日國防部長會談,不會討論有關飛彈防禦系統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28日報導,美國正醞釀在南韓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以應對北韓飛彈威脅。報導還稱,美國正在為部署此系統進行選址調查。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在美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2014/05/29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南韓不部署末端高空防禦系統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708454.shtml#ixzz33Cw6qXC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