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3艘企業號航艦確定於2018年建造

CVN-78
福特號航艦運用各種新科技,包括最重要的電磁彈射器。(圖/美國海軍)

美國最新式的福特號航空母艦福特號(CVN-78 USS Gerald R. Ford)將在9月正式服役;而第3艘同型艦企業號(CVN-80 USS Enterprise)決定在2018年動工。

 

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 ,HII)取得152萬美金的合約,以進行企業號的前提規畫,包括工程、設計、與採購建造期間的原物料,HII旗下的 紐波特紐斯造船廠是美國唯一可以興建超級航艦的地方,現在正在建造的甘迺迪號(CVN-79 USS John F. Kennedy)也是由該船廠所負責。

 

美國為確保自己的國際地位,海軍艦隊長期保持10艘超級航艦的規模,現役最早的尼米茲號(CVN-68 USS Nimitz)於1975年服役,至今超過40年,因此在福特號正式服役後,可能就會將尼米茲號排入退役時程。

 

福特級企業號將是第3艘被命名為企業號的航空母艦。在此之前有兩艘企業號,都極為有名。

 

約克鎮級企業號CV-6,是第一艘命名為企業號的航空母艦,在太平洋戰爭期間,幾乎無役不與,並數次帶來勝利,是著名的英雄艦及幸運艦,被尊稱為偉大的E(Big E)和幸運的E(Lucky E)。

CV-6
CV-6企業號是二戰期間的美國英雄艦,最有名的戰役是中途島海戰。(圖/網路)
CVN-65
CVN-65企業號參與了除韓戰以外其他主要的冷戰衝突。(圖/美聯社)

 

CVN-65企業號是第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於1961年正式服役,參與過古巴飛彈危機、越戰、波士尼亞戰爭、反恐戰爭,於2012年除役。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新聞來源:HII Awarded Advance Planning Contract for the 3rd 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 Enterprise (CVN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