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陸戰隊 「老蛙」今請願  

目前國軍正在實施「精粹案」裁軍,今年底完成時,總員額將降至廿一萬五千人。但為履行募兵政策支票,國軍又將緊接實施新一波「勇固案」裁員。其中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據傳將併入陸軍,引發許多退伍「老蛙」不平,發起「捍衛陸戰隊」行動,今天上午將到國防部前請願。

國防部官員澄清,海軍陸戰隊絕對不會取消,但是組織與規模將會調整,例如陸戰隊蛙人與陸軍在外島的「海龍蛙兵」兩棲營角色類似,將考慮合併。也有人在網路上宣稱,陸戰隊蛙人已經確定將併入陸軍。

此外海軍陸戰隊特有的虎斑迷彩制服,明年也將走入歷史,將換穿與陸軍一樣的數位迷彩野戰服。

 

【2014/05/2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捍衛陸戰隊 「老蛙」今請願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707173.shtml#ixzz33CxmPu3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