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裝配AK-400步槍:高精度、高機動

AK-400步槍
AK-400步槍試射。(圖/參考消息網)

俄國安全局去年舉辦的會議上展示了AK-400步槍這個新武器,其擁有高射擊精度與密度,比經典步槍AK-74和新式AK-12更厲害。

 

俄羅斯《消息報》近日報導,據俄國軍工體系有關人員透露,新生產的AK-400步槍是專為該國安全局特種中心打造的武器。由於尚未正式公開,外界對它知之甚少。

 

據瞭解,AK-400步槍的長度約94公分、重量約3公斤。採用「隔彈片」裝置,扣動一次扳機只能向目標發射三顆子彈。該步槍還安裝專門的梳狀接頭,可輕鬆固定各類瞄準鏡、把手、槍燈和雷射目標指示器。

 

此外,最特殊的設計是其「摺疊伸縮槍托」,可以機動性的將槍托依情境調整長度,甚至收折。這將使步槍的長度縮短很多,便於在車中操作或是隱匿。

 

武器專家分析,步槍配置梳狀接頭與伸縮槍托,已是現代化作戰中不可少的部件。而AK-400可免去再改裝武器的麻煩,其優秀的射擊性能將成為比AK-74更好的替代品。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 )職權範圍:為俄羅斯內部事務負責,例如反情報、與黑社會、恐怖份子或毒梟對抗,可以指揮國內軍隊、俄羅斯特種部隊的分遣隊或是大規模的市民情報網。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