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近3年對烏干達軍售35萬美元

南韓國防部和防衛事業廳公布2013到2015年間資料,南韓向烏干達出口軍用物資35萬美元,但來自烏干達的軍工進口額爲零。

 

韓聯社30日報導,2013年南韓向烏干達出口防彈頭盔和防彈衣,價值32萬美元,2014年出口手榴彈2萬美元,2015年出口閃光彈1萬美元。目前,烏干達擁有4.5萬兵力,軍費爲4億美元。去年8月,南韓在烏干達和衣索比亞設立武官處。

 

南韓軍方有關人士表示,南韓駐烏干達大使館的管轄範圍包括韓光部隊駐紮的南蘇丹。鑒於烏干達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政府去年在烏干達設立了武官處。

 

正在烏干達訪問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當地時間29日與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舉行會談,穆塞韋尼宣布烏干達將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包括停止與北韓在國安、軍事、警察事務上的合作。

 

烏干達一直與北韓、中國、古巴、利比亞等社會主義國家關係緊密,但近年來以經濟建設爲先,不斷改善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