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戰車挑戰賽 德豹2最大贏家

編譯賴義中/綜合外電報導

 北約6國本月舉行帶訓練性質的「歐洲戰車挑戰賽」,測試盟國裝甲部隊作戰能力,磨練戰車兵各項戰技。東道主德國聯邦國防軍不僅留下冠軍,前三名更全被使用德製豹2主力戰車的國家包辦,可說裡子面子全拿。

 這場「歐洲戰車挑戰賽」由位於巴伐利亞邦格拉芬沃爾的美國駐歐陸軍第7軍團「聯合實彈訓練指揮部」( JMTC)主辦,該基地是美國在海外最大的實彈訓練基地;並獲得駐歐美國陸軍和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全力支持,也是1991年以來,第一場西方多國聯合裝甲兵之間的競技。

 挑戰賽共來自6個國家、7個戰車排參與,冠軍由使用豹2A6型戰車的德國裝甲兵奪冠,同樣使用豹2A5型戰車的丹麥、波蘭,裝甲兵分居亞、季軍。至於使用M1A2 SEP戰車的美國陸軍、使用國產C1公羊型(Ariete)戰車的義大利陸軍及使用南斯拉夫M-84型(俄製T-72現代化改良型)戰車的斯洛維尼亞陸軍,則無緣站上頒獎台。

 為期3天的比賽採積分制,除一般攻防行動外,在「定位」(mounted orienteering)項目中,各戰車排必須在設有多項障礙的賽道中進行定位;「車輛識別」(vehicle identification)要求各排對戰車掛上偽裝網後,於行進間辨別25輛敵我方載具。

 此外,練習也設計若干情境,例如遭到生化武器攻擊,考驗車組恢復和移動載具之反應速度;另1項重要情境則假設戰車遭遇即製爆裂物(IED)攻擊,戰車排如何迅速組織合作,進行戰損評估、治療傷員,並呼叫醫療後送。

 德國陸軍准將、現任美國駐歐陸軍參謀長的勞本塔爾准將表示,盟國間進行這類聯合訓練有益於維持整體作戰能力,「和盟國盡可能緊密合作這點非常重要,只有透過訓練和整合,才能建立多國部隊間彼此的信賴及相互操作能力。」

 現任美國駐歐陸軍司令,霍吉斯中將則強調,如果想要維持最佳的嚇阻效果,除了投注時間、資源和大量的訓練之外,強化盟軍交流也是關鍵,這次比賽正是很好的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