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蔡以F-16當背景 怎不是IDF

2016-05-29 14:18 聯合晚報 本報記者洪哲政

  •  
  •  

蔡英文總統就任後,首度視察空軍花蓮佳山基地與401聯隊,蔡英文到空軍視察,據了解,除了因為國防部長馮世寬出身空軍外,美國蘭德智庫建議裁撤空軍機隊的研究報告,軍方為了安定軍心,建議蔡總統利用首次與部隊互動,讓統帥表達支持空軍。

蔡英文今天與基層部隊互動的排場,因為她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統帥,在軍中具有指標意義。國防部長馮世寬是空軍出身,自然希望自已的子弟兵能夠成為蔡英文任內第一次視導的部隊。

軍方透露,蘭德的研究報告建議台灣僅保留所有F-16機隊,汰除全部的IDF與幻象戰機,將經費轉用於機動防空飛彈系統。對這份偏頗的報告,台灣軍方頗不以為然,建議蔡英文到空軍聯隊訪視,親自為飛行員加油打氣。但是蔡總統上午在401聯隊機棚向官兵發表談話,身後背景是兩架美製F-16戰機,而不是被美方智庫嫌惡的法製幻象機與國造IDF。

另外,民進黨政府因國機國造的政策,未來將與空軍互動密切。蔡英文到空軍基地訪視,發表談話,變成為首選。

 

蘭德智庫對台灣空防戰力調整建議資料來源/蘭德智庫 製表/洪哲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