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作業 海巡協調國防部協助

海巡署長王進旺表示大型艦艇直升機駕駛員,因空勤總隊人員未取得相關認證,已協調國防部派出海軍協助甲板作業等相關訓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海岸巡防署103年度預算解凍案,海巡署長王進旺率領官員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段宜康表示,宜蘭艦和高雄艦陸續成軍,艦艇上都有直升機降落甲板,但卻沒有合格駕駛員和直升機,像台南艦從民國98年成軍,就設有直升機甲板,而宜蘭艦和高雄艦也同樣設立甲板,隔了4年多,同樣問題卻都沒解決。

他說,海巡署設有讓直升機降落甲板的艦艇,包含98年成軍台南艦、102年成立新北艦和近期宜蘭艦和高雄艦,但和空勤總隊整合溝通並未做好,若發生海難,如何營救國民。

王進旺表示,宜蘭艦今年10月成軍,高雄艦預定明年初成軍,至於直升機駕駛員部分,因空勤總隊人員並未取得相關認證,以協調國防部派出較有經驗的海軍協助甲板作業等相關訓練。

至於艦艇上設有可讓直升機降落的甲板,但卻未做好相關配套,他說,該負責的一定會負責,會持續協調國防部。


【2014/05/29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甲板作業 海巡協調國防部協助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07763.shtml#104#ixzz33CwmWR3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